NEWS

就是這麼天然、簡單

2018-01-15


記者 王苡蘋/高雄 報導

正聲高雄台為鼓勵新住民之子發揮繪畫才能,結合越南台商南方屋極品燕窩舉辦「燕群歸.愛回春」新住民之子繪畫比賽,共選出高屏地區30位國小學童作品,得獎名單出爐,每名頒給獎學金1000元及獎狀,主辦單位考量學童交通問題,未舉辦頒獎典禮,將請各學校轉交獲獎學生。

南方屋極品燕窩台商陳明政先生原本在台灣經營連鎖便當店,當時就熱衷公益,並加入許多社團,因為應酬多,身體逐漸出現狀況,從鬼門關救回之後開始注重養生,回歸簡單生活,並經朋友介紹到越南經商,因此特別與正聲高雄台合作,燕窩禮盒舉辦新住民之子繪畫比賽。
  
陳明政說,現今台灣少子化,還好有這些新住民朋友離鄉背景,遠渡重洋,犧牲奉獻自己的青春歲月來成就娘家圓滿夫家,照應家庭,我們政府應重視這些如此辛含付出的新住民內心感受,進而提升對新住民之子的關愛教育。而台灣男人更應以疼惜愛護之心來對待他們的新住民老婆,讓異國姻緣帶來國與國之間更加正面的實質互動。

正聲高雄台表示,本次收件有遠自屏東小琉球的學生作品,甚至有校長親自將學生作品送來電台,因為考量學生多數來自較偏遠地區,因此不舉行頒獎典禮,而將獎狀及獎學金寄至各校請學校轉交。

報導轉載 http://www.newstaiwan.com.tw/index.php?menu=newst&ms=4&nnid=240609

南方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