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就是這麼天然、簡單

2019-03-18

燕群歸巢 棲於南方 定居迪石。 在燕子的靈魂記憶中涔透出對迪石的那份熟悉感。
這裡有它們曾經駐留的氣味,留下的燕影。
它們終其千萬里的飛翔找尋那曾經屬於自己的天地...自己的故 鄉................迪石 。
迪石的夜景,悠閒豐富平價的早餐(一客牛排,兩碗河粉,兩杯咖啡共18萬越盾約240圓台幣),慢活悠哉的居民....這裡是很棒的心靈沉澱聖地。
回程中在巴士小咖啡站的服務人員親切招待下,一人一杯冰咖啡帶著上車啟程回胡志明。
我平靜緩和地讀著大陸作者慶山的作品(鏡湖)。 她說,通常,我們對一個作者的了解如果沒有經過深入的閱讀,會產生侷限的認知。
而對文字的感知,又與自身經歷,心境有密切關係。相應需要因緣重重聚合。如果在某一刻,你在閱讀之中得到相連,獲得深處的寧靜與釋然,這便是讀與寫之間的珍貴殊遇。 彷彿是一種自身的回顧,也是心的通過。
在那一刻,這些文字如同一面如鏡湖泊。
而當你俯身自照,看見的又是什麼。 願與你交會在此處。









南方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