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就是這麼天然、簡單

2021-02-22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台等待被遣返母國的非法滯留外籍人士,目前仍收容在移民署各地收容所,其中有不少越南籍人士,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胡志明市分會會長袁濟凡(昶勇集團董事長),日前特委由台商會副會長陳明政(南方屋燕窩負責人)前往位在高雄永安的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收容所,探視慰問受收容人,並致贈年節加菜金,希望他們新春年節期間亦能享用豐盛菜餚。


 

高雄收容所所長鄭明昌對於越南台灣商會秉持人飢已飢,重情重義的人道精神,相當肯定。他說,高雄收容所主要職司南部地區非法滯臺外籍人士的收容管理及遣送工作,在執法安全的前提下,秉持尊重多元文化及友善人權的精神。

 

為配合國家政策,移民署高雄收容所用心對待照顧每位受收容人,鄭明昌所長更有一顆虔善之心,從每日三餐菜色到受收容人的情緒紓解都再三叮嚀管理同仁,要付出愛心及耐心。負責第一線管理業務的高雄收容所隊長黃志明表示,受收容人等待被遣返期間,態度大多良好,作息正常,但因日前幾波寒流南下,造成部分受收容人不適應,所幸在所方用心照料下,身心情況大致良好。

 

陳明政副會長對於高雄收容所,用心照顧這些非法滯台外籍人士,一再表達感謝,至於原本帶來台商會員準備的年節加菜金,因為受收容人滯留期間衣食無缺,在所方建議下,決定將加菜金改為採買對他們實用性較高的物品,其中,精美用途多元的旅行袋,就能讓受收容人日後遣返回國時,可以方便收納個人的隨身物品。

 

基於「人本」考量,越南台灣商會給予愛與關懷,而移民署高雄收容所也秉持對人權保障的精神,雙方互動良好,也給予這群受收容人滿滿人情味,陳明政副會長肯定所內同仁任勞任怨,每一位都是負責認真的公僕,尤其對受收容人生活起居照顧面面俱到,也期待新冠肺炎疫情早日趨緩,不論航班或船隻儘早恢復正常,讓他們可早日回到自己國家與家人團聚。

南方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