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就是這麼天然、簡單

2018-02-27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7日電)越南台商陳明政因交際應酬健康亮紅燈,13年前接任獅子會會長3個月就被迫卸任,下定決心改變生活才恢復健康。回首為賺錢賠上健康的日子,他今天以過來人奉勸大家別重蹈覆轍。

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榮譽顧問陳明政,在越南經營便當連鎖業,2005年間他正值事業高峰又接下獅子會長,但健康惡化常跑醫院,會長才做3個月,就被迫辭掉養病。

陳明政表示,他原本喜歡交際應酬,飲食毫無節制,「大魚大肉、有酒必喝」,2001年罹患酒精依賴症,治療未獲控制,體重從70公斤暴增到88公斤,2005年接任獅子會會長後,體重更飆到99公斤,後來因健康亮紅燈,經常住院,會長僅做3個月就卸任。

陳明政當時常因身體不適掛急診,驚覺健康的重要,於是接受朋友勸說,開始靜坐、運動、打太極。還戒酒戒煙、不再碰大魚大肉、維持規律的生活作息,體重不久就從99公斤降到72公斤上下。

2014年,陳明政原想在越南重起便當事業,卻因緣際會接觸到燕窩,從此全心投入研發燕窩產品,並自創品牌,迄今闖出一片天。他的生活也逐漸歸於平淡,充滿恬靜安寧。

http://www.cna.com.tw/news/aloc/201802270072-1.aspx
南方屋